2017.07.09-2017.08.16
请查看主博(关于粮仓子博的声明)

【百万】千百万年(12)

写文练手der小号:

今天最后一更,还有47公里
明天真的不能更了……我休息会儿
这个算甜吧?反正要完结了我答应的he会做到的~
因为我小时候也是跳街舞的就加了一点点街舞文化进去
用了小白的兔子梗
希望大家喜欢
因为之后就是结尾了,结尾没啥细节了
嗯我废话好多啊
今晚得睡车上估计

        (十二)
        王昊终于想起来自己和小白第一次见面的情景。
        那时候他还不满20岁,就和现在的小白差不多大。
        他偶然来到西安,正好遇到中学时期一起跳街舞的朋友,问他,诶,battle来吗?
        那时候他也才玩说唱不久,battle老输给别人,心想,街舞battle,我还是有老本可吃的,就一口应承下来。
        到了约定的广场,MC活跃了一下气氛,介绍说,这是跳breaking的王昊,难得来一次西安,我哥们儿。
        人群里一片掌声。
        "老规矩啊,矿泉水瓶指到谁就是谁了啊!"
        王昊接过那瓶农夫山泉,在地上转了一圈。
        等瓶子停下,顺着瓶盖望过去。
        王昊嗤的一声笑了。
        那人不过才十四五岁的样子,圆脸,白白净净的,可笑的是,怀里居然抱了只兔子。
        王昊第一反应心想,哪儿有抱着兔子来跳街舞的。
        那人微微张着嘴,睁圆了眼睛,摇摇头说,我,我不会跳的。
        王昊也没管他,重新转了瓶子,新挑一个人。
        那晚,这个孩子从始至终都没放下过手里的兔子,也从始至终都没和王昊跳过一支舞。
        倒是王昊,时不时地,就把目光投过去看他。
        将近三年之后,王昊站在西安的酒吧里。身边的弹壳抓着话筒,威风八面。
        "来来来,只要跟我们红花会battle,就有酒喝啊!"
        人群里蹿出一个寸头脑袋。
        他仔细一看,乐了,哪儿有穿军装来酒吧battle的。
        寸头把身上的海军蓝外套一脱,咧着嘴就往台上走。
        等他走近了,王昊再一看,心里更乐了。
        这不是那小子吗,几年不见,都学会骗酒喝了。
        等他站到灯光下,接过丁飞递的话筒,正眼看向王昊的时候。
        王昊就乐不起来了。
        世界一瞬间安静了,酒吧里的喧嚣,DJ的声音,都听不见了。
        胸口像被什么密密麻麻的东西填满,痒痒的,软软的,甜甜的,那种发自肺腑的快乐像要从每个毛孔里溢出来。
        握话筒的手垂在身侧,王昊现在什么都不想说。
        他看着眼前这人嘴巴一张一合,却根本听不清唱了什么。
        他现在只想微笑。

        三年前那个西安的夜晚,跳街舞的王昊,目光总是从对手肩上越过,看向广场的另一边。
        那儿站着一个怀抱兔子的少年。
        彼时的王昊心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

TBC

评论
热度(101)

© 百万cp粮仓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