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2017.08.16
请查看主博(关于粮仓子博的声明)

单方面可见光

塔塔以塔塔:


白曜隆✖️王昊

架空 OOC 一发完


【一】

有两个时刻,白曜隆不需要任何人的陪伴。



【二】

一个是他夜里站在落地窗边吸烟的时候。

今夏刚满二十的他,烟龄已有四年了。他身上一股子若有若无的烟草味混着祖马龙,彰显出一种成年男性独有的沉稳与诱惑。他从不开灯,只对着万家灯火举着手里那一点子橙红,像茫茫宇宙里流浪着的一颗孤星。北方干燥而清冽的风把他呼出的还带点热度的烟雾吹得一点不剩,他听着耳边的热烈的风声,更觉困倦。



【三】

还有一个,就是现在。

Live house里的灯光向来昏暗,台上那人又喜欢戴帽,戴一只鸭舌帽还不满意,连帽衫上的那个也准得扣在头上。白曜隆独自站在人群里,专注地看着他。如果不抬头平视过去的话,能看见他被牛仔裤包裹的纤细小腿和一双干净的运动鞋。白曜隆常常走神去描摹他的身形,跟着他细碎的步伐去心跳。大多数人叫他PG One,少数人叫他万磁王,只有白曜隆叫他王昊。

可惜王昊压根不认识他。演出中,观众席是不会有光的,且不说PG One表演的时候从不看下边,即使看下去也是黑压压的一片。不管白曜隆是不是从不缺席他的每一次演出,他对王昊来说,和每天擦肩而过的陌生人还真没什么两样。

所以王昊被这位人高马大还戴着金链子的小青年堵在厕所门口的时候,自然而然地觉得这厮绝对是来找事儿的。

白曜隆确实是来找事的,但不是王昊想的那种事。他察觉到王昊小松鼠一般警惕的眼神,心下觉得好笑又喜欢得紧。他简短地向王昊说了声你好,企图以此来表示自己的友好。

背后厕所里有男人方便的声音,听得王昊尴尬不已。白曜隆看着他窘迫的样子忍不住低头笑了。他主动退到了走廊里,耸了耸肩对王昊说:“我是你的粉丝,我只想跟你说两句话而已。”

王昊没怎么犹豫就抬脚走到了他面前。眼前的人比他高了将近一个头,他松了松帽子,仰头直视他的眼睛问他有什么事。这是王昊第一次这么看他,白曜隆满含笑意地回望过去,此刻的重要性对白曜隆来说简直不亚于地球的诞生对于人类的意义。王昊的眼睛很漂亮,太挺翘的睫毛使他看起来有点女气。这么无辜而疑惑地望着你的时候,就像在给你传达一个天真又露骨的邀请。

白曜隆把右手伸到王昊脖颈的高度摊开来。王昊垂下睫毛去看,那是一枚不够闪亮的戒指,在走廊昏黄的灯下幽幽地反射着晦暗的光。即使模糊不清,王昊还是一眼就认出来那上面繁复的、独具代表性的花纹,一枚克罗心。

他问白曜隆:“这是什么意思?”

他说话的气息抚在白曜隆的手上,让他不可抑制地感受到自己血液里似乎要炸裂开来的渴望与疼惜。

白曜隆没说话,伸手去拉王昊的手腕,把他的右手从太长的袖子中解救出来。白曜隆捏着那枚戒指, 往王昊的无名指上套。

“没什么意思啊。粉丝给偶像送个东西,很正常。”白曜隆没松手,大肆打量着他戴了戒指的手。“不错,尺寸很合适,不愧是我研究你的手研究了这么久选的。”

王昊咬着牙把自己的手往回缩,白曜隆却抓得更紧了。他说:“rapper拿话筒的那只手还是要戴一枚戒指,这样才有气势在的,知道吗?”

王昊跟看神经病一样地看着他,直接用左手把那枚戒指取下来扔进了白曜隆外套的口袋里:“你这么贵的东西我受不起。”

白曜隆没说话,也没再去拉他。他看着王昊气冲冲的背影,伸手握住那枚刚刚在王昊手上停留过的戒指,心头一阵激荡。

他摇了摇头,竟觉得这个被拒绝的时刻如此珍贵。



【四】

戴过那枚戒指的王昊中邪一样地反复想起白曜隆修长而白皙的指节,甚至在那晚之后的每场演出里,他都能有意无意地在观众席里看见白曜隆对他笑,即使他还不知道那人的名字。

一个季节过去,王昊从白曜隆那里收到的礼物放满了他房间的一个角落。里面有他一直想要的手办,具有收藏价值的黑胶唱片,甚至还有他每场演出刻录的一摞光盘。

王昊不是明星,不管是他还是他的兄弟,都没有过白曜隆这种的粉丝。他想,他可能是在追我。

果然,后来白曜隆又举着那枚戒指要给他,并且云淡风轻地对他说:“我就是喜欢你啊。”

“你根本分不清自己对我到底是那种喜欢。你只是喜欢我的表演,并不是喜欢我这个人…”王昊把自己的袖子拉长又绞在一起,看起来困惑得很,这是他紧张的表现。王昊心里一面觉得自己看得通透,一面又希望这个人能否定自己。

“可是比起看你在台上battle,我觉得你更应该…”王昊黑色的口罩被白曜隆伸手拉下来,他温暖的指尖从自己的脸颊上掠过,那种触觉让王昊想起堆积了一夜仍单薄的哈尔滨初雪。

白曜隆低头躲过他的帽檐,歪着头去吻他的唇畔。他用手捧着王昊的脸,像画画一样细腻地去摩挲他形状优美的耳廓,并且告诉他:“你应该乖乖躺在我的床上。”

王昊面上泛起潮红,在昏暗的路灯下显得尤为可爱。

天啊。白曜隆想。为什么不下一场大雨。

这样他就可以拉开自己的大衣,让这个人理所当然地待在自己怀里。



【五】

白曜隆把玩着王昊的手,那上面戴着王昊第一次见他、他第一百次见王昊时送他的那枚戒指。

王昊躺在他的臂弯里,问他怎么会喜欢自己。

白曜隆想起之前夜夜思念他的日子,觉得自己可以像江湖说书人一样端杯茶说上三天三夜。

他一张嘴,正要发声才觉得一句话就够了。

“每次看你演出,我都站在黑暗里。你在上面发光太久了,我就把你当作太阳了。”




【六】


白曜隆没有哪个时刻,不需要太阳。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万cp粮仓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