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2017.08.16
请查看主博(关于粮仓子博的声明)

栖居【六】

直线距离自拍:

百万  伪贝万 
日常现实向 
HE
====================

一大帮人在街上瞎逛了两个小时之后,终于朝着定好的饭馆去了。“老板,别忘了给我多抬两箱冰啤,给我兄弟接风!”进了包间的门,刘嘉裕就开始冲外边嚷嚷。李京泽却紧接着埋汰道:“少喝点吧,到时候我可弄不动你。”“切,你管好你家万万就行,大爷我不用你!”说完,刘嘉裕就去找其他兄弟们玩闹了,倒是李京泽听到“万万”两个字,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若有所思地往王昊那边看去。
王昊窝在一边的沙发里,戴着耳机听着音乐,与世隔绝。 
唉?他跟前那只阿拉斯加呢?
好吧,在角落里闷闷不乐画圈圈呢。
这俩平时有多腻歪李京泽不是不知道,怎么今天愣是没说几句话。难道是吵架了?不对不对,他俩还一块从北京飞回来的呢。 
难道是…… 
一个大胆的推测在李京泽的脑海里一闪而过。 
想到自己在机场看到的小白望向王昊时那可怜巴巴的眼神,再看看现在他一边委屈又不敢作声一边朝沙发那里偷瞄的神情,再联想一下上午王昊看着自己那楚楚可怜、泪眼婆娑的样子,以及这么多年来小白在王昊面前的种种表现……他李京泽再笨,也看出道道来了。 
李京泽从来没有这么痛恨过自己敏锐的观察能力。 
他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白曜隆喜欢王昊。 
是想谈恋爱的那种喜欢! 

好在他贝爷闯荡江湖多年,啥阵仗都见过,只是微微地愣了一下神,便压下了内心的惊讶之情。
剩下的就只有无奈!! 
完蛋玩意儿,你怎么就看上那么块难啃的硬骨头了。 
李京泽恨铁不成钢地想着。 
他倔起来连老子都拿他没办法,你还想泡他?!?! 
真是孺子不可教也!!朽木不可雕也!!! 
李京泽觉得他刚回来还没一会儿呢这头就眼瞅着大了一圈。 
不过气归气,王昊的事儿他不能不管。 

大家纷纷落座,最高处是李京泽,旁边是刘嘉裕,再往后是王昊和白曜隆,其余的兄弟们随意找地方就坐了。
菜一上桌,酒瓶盖一开,大伙们都安静下来,等着听壳总和贝爷讲话。 “今天呢,主要是为我们贝贝接风洗尘,我先敬你一杯,祝贺你出关!”刘嘉裕说着,给李京泽和自己都斟满了酒杯,随即一仰头,喝的一滴不剩。“好,谢了哥。”李京泽说着,也端起酒杯一饮而尽,紧接着,又给自己满上一杯,说道:“我这出关不算事儿,更要紧的,是预祝我们红花会两员大将马到成功、凯旋而归啊!来,我们大家一起跟老万和老白喝一个!”“好!来喝一个!”众人闻声都站起身,端起面前的酒杯,在大圆盘上磕一下后就毫不犹豫地干了。 
李京泽待众人都坐下后,又端起酒杯,冲小白道:“小白啊,哥哥还得再敬你,这段时间在北京,万万可是要拜托你照顾了。” 
“哪里哪里,都是万万照顾我。”万万万万,我才能叫他“万万”!还拜托我,搞的好像万万是你家的一样。小白心里委屈地想着,手上却也连忙跟着举起酒杯,打个哈哈,仰头就要喝。
“等等!”就在这时,许久未说话的王昊突然站了起来,按住了小白手里的酒杯,另一只手给自己的酒杯满上,对李京泽说道:“贝爷,小白还小,不能喝太多,我替他喝了。”“不行,这还没到你,今儿个谁也别想躲。你要是想喝,我一会单独跟你喝!来!小白!”可出乎意料的是,李京泽竟然执意要和小白喝到底。
“好,好,谢谢哥!”王昊还想再说什么,小白却也已经喝了个精光。
见劝不住,王昊只能悻悻地坐下,可他又不知道李京泽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小白三杯倒的酒量,在整个红花会,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当兵的时候还是个孩子,是不可能喝酒了,在部队里也是连一丝酒味都闻不见,可以说小白的这十九年人生历程里喝的几次酒,都是在跟红花会的兄弟们聚会的几次,一只手绝对数的过来。 
刚才壳总开的还是瓶白的,这么喝下去可怎么办啊。 
李京泽怎么可能不知道。 
王昊向李京泽看去。 
妈的,眼睛里恶作剧的精光都快变成火花了。 
你丨他丨妈丨的到底想干吗。 

李京泽自然也是感受到了王昊的注视,往他那里瞥了一眼,嚯,还生气了。 
我这可都是为了你好。 
李京泽心想着,回以一个狡黠的微笑。 
然后得到了王昊明显强忍着怒气的一记白眼。 
太吓人了。
自己要是只苍蝇,绝对能被王昊的双眼皮褶夹死。 
李京泽不禁打了个冷战。

整顿饭下来,王昊都没什么胃口,眼看着李京泽一直偷空摸空地给小白灌酒,他还插不上话,真是窝了一肚子火。 
他讨厌无能为力的感觉。

吃完饭后,一帮人要来了牌,吵闹着要玩真心话大冒险,王昊趁着空连忙扶起喝大的小白,往沙发走去。
“小白喝多了,你们先玩吧,我看着他。”话刚一出口,身边紧接着就响起了另一个人的声音:“我看着就行了,你去玩吧。”
又是李京泽。
也就只有他制得住万磁王。
“快去呀。”李京泽拎着啤酒瓶开始赶人了。
王昊没有说话,只是警惕地看了一眼李京泽和他手中的酒瓶。
“哎呀他都睡过去了我还能喂他啊,这我自己喝的,你赶紧去吧啊。”
王昊没理他,径直走到一边倒了一杯橙汁拿过来,放在了白曜隆面前的小几上,然后才转过身,走向了正在玩闹的人群。
李京泽的话他不会不听。
他总能让自己没脾气。

心里窝着火怎么也玩不痛快,玩了一会,王昊就钻出了人堆,到包间的另一头坐下,启开了一瓶冰啤。
他确实是近乎疯狂地崇拜李京泽,因为他令人心折的强者风范,也正因为如此,只有李京泽才能做出让他感到无能为力的事来。
比如给小白灌酒。
自己在李京泽面前没有一点主动权。
这种感觉很不爽。
就像丨撸丨了丨一丨发然后发现射不出来一样。

“小白,小白,醒醒。”这边,李京泽正轻拍着小白的脸,尝试把他的意识拉回来。
王昊也真是笨,光顾着担心小白和生自己气了,都没发现自己让旁边啊之偷着给小白杯子里兑水。
“唔……贝……哥……”小白努力抬了抬眼皮,借着还算明亮的光线,依稀分辨出面前模糊的人影就是让自己醉成这样的罪魁祸首。
“小白啊,哥问你,你是不是……喜欢老万?”李京泽晃着手里的酒瓶,有些试探地问道。
“嗯……哈?哥你说啥?”小白听清楚了李京泽的话,酒醒了一半,眼睛也全都睁开了。
“看来你听清楚了,我不需要再说一遍了吧。”看他这反应,李京泽心里也有了答案,索性收起了调笑,静观其变,看看这小子打算怎么办。
“……哥你知道就知道了吧,别让别人知道就行。”小白现在是完全清醒了,也搞清楚了现在的状况。自己藏了这么久的秘密居然一下就被看穿了,可他又能怎么办呢,他又不能清除李京泽的记忆,也不能贸然去打破和万万之间的平衡,唯一的办法就只能拜托他帮自己保密了,对于这个哥,他也是信得过的。
可李京泽的大脑已经当机了。
什……什么?就就就就这样??你没点别的表示吗???难道不该坚定地表示你对万万爱得深沉吗????就这么没了?????
好在我贝爷也是见过世面的,你终结话题,那我就再抛出一个问题。
“你……没想过怎么办吗?没想过……告白吗?”
白曜隆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告白?自己对着万万一个大老爷们?不被削死就不错了吧,主要是万一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越想越沮丧,白曜隆低着头自嘲地笑了笑说:“别开玩笑了哥,他怎么可能接受一个男人。”说完,自暴自弃般,把脸埋进了手心里。
傻崽子。
“你要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憋到现在,那么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李京泽突然十分严肃地直视着白曜隆,仿佛有什么重任交给他,“王昊不讨厌男人,就算不成,朋友还是一定能做的。”
“真的吗?!”听完这话,白曜隆猛地抬起头,两只眼睛都在闪闪发光。
“哥啥时候骗过你。”

李京泽真没骗他。
王昊刚和他女朋友分手的时候,李京泽怕他再情绪失控,便去陪他喝酒,却没想到从头到尾王昊都出奇地冷静,酒喝的不多,话也不多。
“我说你心里难受别憋着,说出来也成啊。”李京泽有点慌了,自己不会安慰人,可也怕他闷在心里憋出病来。
“不怎么难受,就觉得……有点遗憾。”王昊酝酿了半天,给出了这么一个答案。
“……遗憾?怎么讲?”李京泽对王昊的措辞来了兴趣。
“遗憾不是这个人陪自己到最后啊。你想啊,我为她戒烟戒游戏,做出了牺牲和改变,我已经不是和她好之前的那个我了,可是她把我变成这样以后,又拍拍屁股走了,你说万一我再遇上个喜欢的,人家又喜欢抽烟打游戏的,我咋办?”
好不容易弄明白王昊这有些弯弯绕绕蛮不讲理的理由之后,李京泽哭笑不得,不过安慰还是要给到的:“放心好了,不会有人喜欢抽烟打游戏的男人的。”
“不光是这样,相处那么久了,彼此都那么了解了,你要让我再重新认识一个人,再重新开始,哪有那闲工夫啊,也没激情了。”王昊好像已经带上了些许醉意。
“你净扯,照你这么说你咋不拉个周围的朋友谈,那多了解你。”
“辣丨鸡丨巴丨倒吧,我周围可全都是大老爷们,”王昊笑了一下,又突然顿住,仔细地思考了一下,半晌,给李京泽来了个平地惊雷,“男的……也不是不行。”
“哎哟我丨操丨,老万你还好这口。”话是这么说,李京泽语气却是很平淡,没有半点惊讶,就连他自己,对这种事也并不排斥。一方面这种事现在很常见,没什么稀奇,再说了,都是搭伙过日子,性别没那么重要,过得开心就行。Rapper嘛,最重要的一点就是keep  real。
“自个儿过得舒坦不就行了,这有啥,而且大老爷们没那么多丨逼丨事儿,不行还能做兄弟。真正的homie可不会因为这点丨屌丨事就散伙。”
老万啊老万,你知不知道,你喝高的时候可比平时通透多了。

听完李京泽的话,白曜隆瞬间有了信心:既然万万不讨厌这种事,那就好办太多了!
“发什么愣啊,去啊。”直到耳边穿来李京泽的催促声,白曜隆才回过神来。
“去……去干吗?”被李京泽的问题弄的又是一愣,白曜隆摸摸后脑勺,不知道这位爷又有什么花花肠子。
“……你说呢?”这小子,不会还没清醒过来吧。李京泽觉得头又大了。
“现……现在吗?我还没想好我啥时候……”白曜隆还是吞吞吐吐,犹豫不决。
李京泽差点就要甩手走人了。
强忍着自己亲自动手把人拖到王昊面前的冲动,李京泽深吸一口气,挤出了一个慈祥的微笑,对小白和蔼地说道:“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王昊啊,我要真把你嫁出去了你可得怎么谢我。
李京泽表示,他已经为他老铁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
毕竟这么多年,跟在王昊后面的弟弟那么多,只有小白一个是真正地想要靠近他,温暖他,保护他,也确实只有他,走进了王昊的生活。
我没给你治好的焦躁症,希望他能给你治好。

——TBC——
====================
终于憋出来了
走上了正轨
贝爷算是助攻吧
小白已经做好思想觉悟了
下一章就准备表白了
万万会接受小白吗
我先不告诉你嘿嘿嘿
( ͡° ͜ʖ ͡°)✧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万cp粮仓① | Powered by LOFTER